For Chara(短篇)

实际上本来是想写短篇的但是太懒了所以之前分短发然后现在合在一起了!顺便疯狂求评论哇啊啊啊

【一】
Dear Chara,
  嘿Chara,还记得我们一起做的那杯毛莨花茶吗?爸爸喝了之后似乎有些上吐下泻的,也许我们不应该再那么做食物了……
  明天我们一起去你坠落下来的地方浇花吧!那些花儿总需要有人来照顾的。顺便我们还可以采一些金花,你知道的,爸爸最喜欢喝金花茶了!而且那个味道真的很不错啊。
  Chara,你为什么总是喜欢画那些花儿呢?你是不是特别喜欢那种金色的花呀?我觉得那些花特别漂亮,就像你一样!嘻嘻。
  再过几天我们又得去学校了……我真喜欢假期,咱们一起玩多好啊。上课之后就不能每天会去浇花了……不过没关系的对吧?有你在,我就像天天都能看到那么漂亮的花一样!
  嘿……嘿Chara!趁着还没回学校这几天,我们去核心玩吧!那里的机械超酷的,你一定会喜欢的!听说那里曾有人掉下去过,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我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啊!
  Chara,你笑的时候真的好好看啊,比那些金色的花儿还要漂亮啊,你知道吗?不过,你能不能不要在每次犯了错推给我的时候那样笑啊……看到你笑我也想笑了,但是妈妈的样子让我不敢笑啊。
  对了!Chara,你能不能不要老叫我爱哭鬼了啊?我也是很厉害的!本来……本来我也没有哭过多少次啊,那次只是因为看你提到人类世界哭得伤心,才哭的……不是爱哭鬼!我只是听得太用心了!
  Chara你能把我们当成你的家人真是太好了!虽然不知道你曾经在人类的世界里经历了什么,但是想想就让我好心痛哇。我相信你讨厌他们一定是有理由的!毕竟世界上不是每一个种族都像我们怪物一样那么友善,嘻嘻……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坠落的时候吗?那个时候我就正在给那些金色的花浇水诶,你就那么落下来了。从山上落下来一定很痛的吧?我每次问你为什么要爬上那座山,你总是不肯告诉我。明明大家都知道爬上那座山的旅者再也没下来过,但是你还是上去了。
  你如果不想告诉我……那就算了吧!我知道你肯定会告诉我的,因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啊!
  对了Chara,你能不能不要一没什么事就失踪啊?上次我在遗迹中找了好久,才在桥底下找到你,你说你只是想看看,但是我看到你的眼睛红了!你明明就哭过了,还叫我爱哭鬼呢。
  哦哦,还有,Chara,你是怎么把怪物历史背得那么熟的啊?你明明是人类!怎么才学没多久就记住啦?啊……要不是我没时间去背那些东西,我一定考得比你好!
  Chara,你知道的,怪物死后会变为灰尘。我们总是把灰尘撒在那名怪物生前最喜欢的东西上,这样他的精神就可以留存在那样东西上面。那以后我的葬礼会是什么样的呢……我的灰尘撒上去的东西,一定要够酷!对吧?怪物们的葬礼一向都是最有意思的。
  下次再说啦Chara,该吃晚饭啦!
                    ——Asriel Dreemurr

【二】
Dear Chara,
  嘿……Chara?你为什么会想出那样一个计划呢?
  我记得我给你说过我的梦想是站在伊波特山的山顶,走出结界,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但是不一定非要这样啊。Chara,我不太明白。
  你知道的,我是Boss级怪物。那也就意味着,虽然我有能力拥有几乎无限的寿命,但是我必须要做一些……呃……为怪物着想的事。但是,那是我啊,为什么你要对怪物这么好呢?
  我真的有些不明白……如果你不太想和我说的话也没事儿,要知道,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我对你可是百分之百无条件的信任!
  我们等那一天到来吧,那个时候,我们一起走出结界。我可以带你去看看外面的星空。在地下的怪物王国这么久,你却只能看到许愿室里镶嵌在天花板上发光的石头。你以前总是和我说外面的星空很美,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
  不过,我见过阳光!就在你坠落下来的地方,还有皇宫,每天都可以看到阳光的!那是不是和外面的世界一样啊?反正都是每天都可以看得到阳光嘛。
  哦……我知道你想说“怪物王国”这个名字太简单了,而且也不够酷。但是这是爸爸起的名字啊!小毛球国王一直都不会起名字,我的名字还是把他的名字和妈妈的名字混合起来拼成的呢。
  所以说啊,那个计划……你打算什么时候实施呢?不……我不是说我不同意啦,只是我们应该先有一点准备的,对吗?比如说在那之后,你到底应该在何处……
  哦!我不是说的是会把你的灵魂放下!我不会的!我是说,在我吸收了你的灵魂之后,你的身躯应该放在哪儿呢?毕竟你知道的,人类可没有怪物那么酷的葬礼!
  哦,接着上次的说。我要是真的化为灰尘了啊,一定要撒在那些金花上!嗯,就是你坠落下来的时候接住你的那些金花呀,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那些花儿吗?
  那么,如果以后你可以一直睡在那些花儿之间,一定会很开心的吧!我知道你特别喜欢那些花儿,我还会给你带你最喜欢的巧克力!不过那个时候你就没法吃啦,你就看着我吃吧!嘻嘻……
  所以说,我们已经决定好了对吧!我们一定可以做得到的!为了怪物们的未来!大家都知道,没有哪个怪物会喜欢上这样的地下。虽然大家都希望去到地面上生活,而不是在永远阴暗的地下,但是我们一直做不到啊……
  不过现在可以有机会了!只要我带着你上到地面上去,我们就可以得到足够破开结界的七个人类灵魂!这很简单的,我知道!
  不过也许我们在把你的身体埋葬之前……应该再带你到地面上去看看。既使那个时候你只能用我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了,这点念想还是要有的!
  希望爸爸妈妈不会反对我们做这件事……哦!我并不是说我们的计划会被反对,只是——大家都知道毛球国王从来没有这么做过,对吧?既使他随时都有这样的机会。
  好了!趁着最后这一段时间,我们再回去浇浇花吧,总得有人照顾那些花儿的。
                    ——Asriel Dreemurr

【三】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真的很抱歉……我保证,这一定是我唯一一次和你站在不同的立场上……
  Chara……求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我真的没有办法下手……哪怕是对待那些村民……我现在知道为什么爸爸不使用那些灵魂来离开结界获取更多的灵魂了,那真的好难啊Chara,真的好难,就算有你在我的身边,我也做不到……
  我确实就是一个爱哭鬼,一个懦弱的爱哭鬼,所以我连一发火焰都没有办法放出去……就算他们对我们尽是恶意,但是那只是误解而已!我们没有理由以此去夺取他们的性命!他们也不应该为了怪物而丢弃生命……
  我们真没做一个好计划……一切都糟透了,他们在打伤了我的同时也伤到了你,尽管我已经尽力去抵挡那些攻击了。
  没想到当初想多的事情居然会变成现实……还记得我说过的吗?我们都要葬在那些金色的花儿边,你可以睡在里面,这一次,就真的没有人来打扰你了……
  Chara……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知道你一直很厌恶人类,但是我们没有必要去夺取他们的性命啊。他们会那么愤怒,是因为看到了你的身体……看啊,就算他们不认识你,他们还是会很在乎你,因为你和他们一样,是一个人类。
  或许……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说话了,我真的觉得好累,浑身就像要散架一样……可能化为灰尘就是我的结局吧。
  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抱着你了……我多么希望我死去的时间能够晚点到啊。如果我还能多和你在一起一段时间,也许我们就会放弃那个决定,放弃那个计划,一直在地下快乐地生活。
  那些人类真的很看重生命,但是你不是。我以为我完全不理解死亡的含义,但是现在我才明白,活着是多么重要。
  你知道的,如果我死了,我就再也不能看到你了,再也不能听着你笑,再也不能牵着你的手去浇花,再也不能和你一起争妈妈的派,再也不能和你一起画画……我好害怕,真的,我好害怕啊Chara,万一,万一我再也不能看见你……
  我不想死啊,我真的不想。Chara,我真的在乎你,比任何人都在乎。
  Chara,求求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就一次,就一次。
  我好像又要哭了……我真的是个爱哭鬼啊。
  如果这一刻能够永远持续下去该多好,如果我可以一直抱着你该对话,如果我们可以一直坐在这片金色的花丛里,看着你最喜欢的那些金色花儿在阳光底下绽放……还记得我说过的吗?它没有你美。
  哦……我的身体开始变成灰尘了。你的身体也是一直冰冷的呢……看来以后我不能帮你暖手了。
  你知道的,怪物死后的灰尘,撒在某样物品上,那样物品就会带有它生前的意志。所以……我会一直陪着你的,Chara。
                    ——Asriel Dreemurr

【四】
Lost Chara,
  我好害怕……Chara。
  我醒了,但我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我没有了手,也没有了脚。我变成了一朵花!
  “爸爸!妈妈!”我这样喊道……但是,谁也没有来。说不定,你在我的身边呢,对吧Chara?
  ……我等了好久。但是没有人来。一个毛茸茸的好好先生将我带走了,那是爸爸。但是,奇怪的是,我对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情感。
  别以为我没有努力去做过!我在父母身上花费了很多时间。我试着去和他们交流,试着与他们相处,试着对着他们微笑,但这一点都不管用!我知道我什么都感觉不到,这只是因为,我没有灵魂。
  我的灵魂早就不在了……我仅仅是一个无法感觉到任何情感的真正的怪物!我只是想要再一次爱上一个人,再一次关心一个人。
  Chara,我好想你……如果你能回来,这一切就不会这么糟糕了,对吧?如果真有谁能够重新唤回我心中的情感,那一定是你,Chara。
  当作为一朵花时,我放弃使用Asriel这个名字了。“Flowey”,我现在的名字。或许,在我心里,我现在的模样早已不是真正Asriel了。也有可能……早在你离去是时候,我就不是原来那个我自己了。
  我发现,我得到了一种奇特的力量。只要我还不想死,只要我还对这个世界留有渴求,它就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把我从死亡边缘拉扯回来。
  起初,我用这种力量来做好事。Chara,我通过这种方式来预测别人的话语和行为,以此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我知道,Chara,如果是你,你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赞同我。
  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一个骷髅,他似乎不怎么受我“重置”的影响,在发现我是一切的源头之后,毫不留情地一次又一次杀死了我。但这没什么,Chara。
  我知道你还睡在某个地方,你的灵魂还未完全散去,我怎么可能舍得离开这个世界呢?自然而然地,我一次又一次地回来,循环往复。
  但是时间长了,我就发现这个世界实际上是很狭小的,当熟悉了一切之后就不再值得探索了。我到过几乎每一个我所能达到的房间,看过每一本书,也烧过每一本书。
  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我再这样生活下去只会越来越没劲。我看着眼前一个个走过的怪物,我知道我对他们说什么,他们会做什么。我知道我对他们做什么,他们又会说些什么。但是……如果我杀了他们呢?
  那是一种我从未发掘过的可能性,Chara,我不在乎他们怎么看。反正已经拥有了这种力量,帮过他们这么多,这次让他们来稍稍满足一下我又有什么不对呢?
  虽然这次的尝试在最后被那个骷髅打得重置,但我还是感受到了乐趣。
  我是多么希望能够体会到情感啊……既使我已经习惯了以这种方式获取快乐,我还是……
  更渴望见到你。你会来的,对吗?
                    ——Flowey

【五】
  Dear Chara,
  我知道,你一定回来了,对吧!你还记得我,你还在那里。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从来没有离开过!你一直在我身边!
  是的。
  你来了,就像从前那样,你在金色的花丛中醒来……重温旧梦的感觉如何呀?这么多年了,我一次又一次地重置,一天又一天地等待,我终于等到了你,Chara。
  我知道你还在乎我,我知道你终究会选择回到我的身边,向我展开你的怀抱。我已经厌倦这里了。我厌倦了他们,我几乎厌倦了这里的一切。
  Chara,或许,只有你才是我看不透的。你会为我带来我失去的乐趣……我知道,你会的。我体会不到感情,但是说不定你能够创造奇迹。
  Chara,我看着你。我一直都在你的背后。虽然我不太明白,你为何要饶恕你遇到的每一个怪物。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的。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我会帮你。
  只要你……不要再一次离开我。我会一直看着你的一举一动,看着你对它们说的每一句话。既使那是无意义的,我还是沉浸其中。我再次听到了你的声音!
  多少年了。或许对我来说已经有几辈子了吧,我是多么思念你,多么渴望再次见到你,多么渴望你再次对我说话……
  自从那件事之后,我后悔了。我知道了,导致现在这一切的都是因为我当时的仁慈和犹豫。为了怪物,必须得有些人做出牺牲。
  我知道,你一直都很不满我的行为。现在我不会再让你失落了,我知道了这个世界的真谛。一直以来,都是杀与被杀!
  我没有杀人,所以只能被杀。这就是为什么我当时傻傻地想要保护他们,保护那些“无辜”的人类。那时的我太过天真,居然真想着无辜者不应丧命。
  可笑,现在的怪物不大多数都是无辜的吗?这话简直就是扯淡!现在,我可以有资格站在你的对面,大声地告诉你我的想法……但是,你为什么没有任何表现?
  我不知道。我知道你对这个世界的渴望远超于我,所以当你回归之时,我失去了存档的能力。但是你可以!所以我可以毫不担心地站在你面前攻击你,我知道你可以重来,我知道你不会害怕这些。
  你向结界走着……你是想要回到人类世界吗?不,决不是。你对人类没有什么好感,你不过是要去面对Asgore而已,那个傻傻的毛茸茸好好先生。他也就那么容易被预测,甚至已经让我厌烦。
  你会帮我的。没有灵魂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你会帮我的,对吧!
  我等着你,Chara。我会在你旅程的终点等着你,我等着你来找我。到时候,等你玩开心了,我会在你面前,告诉你我的过去。我等着。
  我永远也忘不掉,当初那个坠落的孩子,是你,和你的笑容。你不会离开,对吧?你会永远和我留在一起,对吧?
                    ——Flowey

【六】
Non-existent Chara,
  你早就不在了,对吗?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
  真正的我们早就不在了。
  我不知道你还能否听得到,但是……我又回去了。终究,我还是仅仅能当一朵小花而已。我真的不想,不想失去你,不想失去这种,体会到情感的能力。
  真的,Chara,那太恐怖了。我真的不想再那样活下去,那样对任何情感麻木。我不愿意放弃情感。
  但是我做不到。他们值得拥有灵魂,体会到情感,既使那样会让我一个人留在地下……我又变成了一朵花。
  我回到了你最初坠下来的花圃。那里的花还在盛开……真是奇怪,这些花难道从不凋谢吗?它们接住了你,还接住了Frisk。
  无论如何,总得有个人来浇水的。总得有个人来看着这些花儿的。
  Frisk或许已经带着全部怪物离开了地下,现在,那个预言实现了。“天使,一位见过地上的天使,将会回归,然后地下将空无一人。”真的,它实现了地下所有怪物此生的梦想。
  至于我……?
  我不配到地上去。
  我是Frisk拯救所有人的阻碍,我做了太多伤害他们的事,我害怕再见到他们。
  所以,就让我一个人留下吧……现在,我就在你的身边。还记得吗?你的身体就在这里,就在花丛中的。再过不久,我也会变成一朵生长在你身边的小花了……
  这次,请让我留下吧。至少,让我陪着你。
                   ——Asriel Dreemurr

评论
热度(24)
 
 
 
 
 
 
 
 
 
© LuoX双向无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