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LuoX双向无言

LuoX双向无言

 

【诡秘之主/奥术神座】光隙01

Light Gap

主要角色:阿蒙/路西恩.伊文斯(非CP向)

一个关于末日来临时的光的故事

存在堪比原创世界观程度的私设


——————————————

拨弄时光的指针,

遨游命运的影子,

欺诈与恶作剧的化身。

——————————————


一位有着人类青年男性面貌的生物站在一片漆黑的深空中。那身影黑卷发,黑眼睛,宽额头,瘦脸颊,穿黑色古典长袍,戴同色尖顶软帽,脸上挂着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嘴角含笑。

在祂的周围,茫茫星空漆黑一片,肉眼难以分辨出光线,黑暗覆盖在一切之上。深邃的星空中偶尔也会有一两处微弱的光源。即使燃烧的恒星有着足以汽化生命的高温,在被遥远的距离稀释过后还是细小得如同萤火。

阿蒙看向其中一个被引力扭曲成短弧线的光源方向,短弧线的内侧是一片比星空的背景更纯粹的漆黑,也许那是一个黑洞。一个身影在弧线边缘的黑色背景下突然闪出,模糊却又能分辨出大致轮廓。似乎是个人形,但距离太远了,没有光源,也没有可以作为参考的物质。它顺着光传播的方向自那片被光围绕的黑暗区域飞速赶来,暗红的闪光以越来越短的间隔出现,每一次闪光的出现都预示着那个人影的靠近,闪光的颜色也逐渐改变,从暗红,到黄绿,几次之后甚至转为了蓝紫色......*

最诡异的一点在于,那道近似于人影的身形在无重力的环境下,始终保持着和阿蒙同一个上下方向。

面对人影与随之而来的闪光的逼近,阿蒙面不改色地微笑着正了正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片刻间,祂与来者之间的距离就被拉开,曾被偷走的距离现在于异处被归还。这周围没有任何可见的天体,除了他们之外也没有别的生命体存在。棘手的情况,对方是未知——但是却有着来自灵魂的深刻联系。

每当阿蒙放出一段距离,那泛紫甚至接近于无色的闪光就在片刻间变得暗淡深红,在不断的靠近下又开始泛黄、变绿,接着渐变为鲜艳的蓝色。但那道身影的方向始终笔直地朝向阿蒙本体所在的方向,无论祂如何欺诈,使这片区域的方向颠倒扭曲,甚至是释放出向反方向离去的分身也无济于事。人影与闪光总是同时出现,同时消失。放出距离的速度总是也低于那道人影逼近的速度,那道身影时不时消失也许仅仅是因为它与光的速度相当。在几番尝试过后,阿蒙放弃了以最快速度逃离的尝试,转而减缓了后退的速度。

那道人影也在几次闪现后抵达了阿蒙身边——那几乎是一个翻版的阿蒙。这是个双手插在黑色双排扣长礼服口袋里的人类,一个面容俊秀带着温和笑容的男子,黑发黑瞳,左眼戴着的单片眼镜上似乎有微光闪过。

多么奇异的一幕。两位各自戴着单片眼镜的人在无重力无方向的太空中目光交汇,他们看着对方,就像站在一面分割了不同时代的镜子,他们的穿着一个古典,一个现代,他们的笑容一个好奇,一个温和。阿蒙与路西恩.伊文斯微妙地达成了相对静止。


大奥术师路西恩.伊文斯抬起了手,在他的掌心中,一颗被透明材料包裹的只有手指大小的光球升起,这个不断以核聚变的形式散发着光和热的小太阳承担起了光源的责任,他也是能手搓微型可控核聚变的人了,前提是准备好外层防护的隔绝层。

秉承着友好交流和谐共处的原则,路西恩为自己加持了一个“通晓语言V2.7”的小法术。然后有些拗口地念出了有些类似于印欧语系的单个词汇:“我,是,友好。”为了避免误解,他尽量选择了在大多数语言中都不会引起误解的含义。*

这个法术在经过了阿林厄语言与文字研究所的改进后,经多次实验证实了它在处理与人类和非人类种族沟通时的有效性,只要对方是存在语言文化的个体,几乎都能通过这个法术对实意语言的联想关联进行去符号化处理,从而达到表达明确含义的目的。只是这种处理手段毕竟太过机械,通常会造成代词和大部分虚词的误翻或漏翻。虽然是有着“能够跨越种族与宇宙隔阂”之称的最新法术,但它在不读取另一方记忆或有基础语言储备的情况下完全拿语法没辙,审查组在试验法术效果时就曾因为此闹出过“我,翻滚,废物。”的笑话,实际上他们当时内定的表达句是“我刚刚扫完地上的垃圾。”

右侧戴单片眼镜的解密学者在听到这样僵硬但含义明确的发言后,不由得歪了歪头。

路西恩看对方没有太大的反应,估摸着刚刚大概是吓着他了,毕竟哪个在宇宙里晃悠的人会在遇到时不时以光速靠近的人时会直接放下戒心相信对方是善意的呢?路西恩现在非常确定,站在他对面的就是他在这个宇宙中的“他我”,也就是同一个灵魂在不同维度留下的高维投影。

也许这种联系就是为什么他们俩都戴着单片眼镜的原因。路西恩不由得腹诽了一句,虽然他很清楚,不同的投影之间大多数没有形态或性格上的必然联系,甚至他过去所遇见过的某些投影连人都不是——这很正常,即使是同一个宇宙里要找到两颗星球上有着相同特点的生物都很难了,更何况不同的宇宙呢。别说两侧对称生物,路西恩甚至遇见过长得像个五辐对称类海星生物缩成球模样的自己,费利佩在得知了这件事后还忍着笑一脸冷酷地告诉他也许他就要进化成海参了,这一度让路西恩在面对棘皮动物门的海味时大败胃口。*

于是他真诚地表明来意:

“我,期望,跟随,你。”

毕竟他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观察他我,完善自己。


*1:此处路西恩是在时间停止条件下进行的移动,即光速移动,所以从外界看来是在闪烁。使用魔法时爆发的小部分能量以光的形式散失,光线颜色因多普勒效应而改变,变化程度上有夸张。*

*2:此处路西恩说的是巨人语,私设巨人语为印欧语系的变种。*

*3:参考了棘皮动物的演化推论。*


——————————————

您是元素的真理,

执掌着时空的权杖,

星辰的操纵者,

打开了微观世界的真理之门。

——————————————

LuoX双向无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LuoX双向无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